close

 

156567_190288101118169_587257719_n  

有了對象的人,最常被問的一句話應該就是:什麼時候吃你們的喜酒阿~?(邊說還要搭配上挑逗的表情)

撇開只是想找個玩伴或被怪人纏身等著脫困的人不說,

對於即使是真心交往的兩人來說,該在何年何月何時何地以什麼樣的方法舉辦終身大事仍然是個很困難的決定!!!

 

 

我跟Brian交往七年當中,也常常有人問我們類似的問題,但說真的,結婚是兩個人的事,其中有一人意願不高,這件事情就很難成,而我就是那個還沒準備好的人。

 

我的父母是屬於那種奉公守法的好公民類型,從小他們就給我跟弟弟一個很安穩的生活,為我們打點一切生活瑣事,不是大富大貴,但可以說是不愁吃穿生活無憂無慮,大學畢業後,因為認識了Brian,我就來美國加州念研究所,很幸運的在美國也有對我很好的姑姑們照顧我生活起居,所以我對於結婚與另一人共組家庭一直提不太起勁,因為勢必這樣就要負擔起很多我從前不需要去承擔的責任(小至洗衣煮飯,大至房租車貸,這些我從來都不太需要費心)。我也是個很重朋友的人,從小就很喜歡呼朋引伴出去吃吃喝喝,有時間就安排個姊妹們的聚會或是旅行,朋友有難就算是半夜也要衝出門拔刀相助,這樣的我,深深擔心結婚之後會剝奪我這樣自由自在的權力。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很畸形的理由:我一直很想做做台灣的上班族,跟同事講老闆壞話,一起團購下午茶,一起早上擠捷運,過一個OL生活。所以在研究所畢業後,我就一心打算畢了業我要回台灣工作一陣子,等Brian念完書找到工作穩定後再回來結婚。(Brian工作十年後又重拾書本回學校念書,希望能在工作上有更多更廣的機會),那時的我都從來不覺的自己這樣的想法其實很自私,我想的是我自己,想的是如何可以不要讓另一人破壞我自己的生活步驟,想的是世人口中的婚姻應該是怎樣怎樣,至於聖經中神最初設立婚姻的本質為何,則漸漸淡忘....

 

直到我要回去台灣的前幾個月,神清楚的藉由講道和每日讀經的過程中再次提醒我婚姻的本質為何:不是享受,不是時間到要趕進度,更不是互相限制牽制對方,而是互相照顧陪伴!。創世紀第二章是這樣敘述史上第一樁婚姻的:『神見那人獨居不好,就為他造了配偶幫助他』『耶和華神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了一個女人,帶到那人面前。那人說: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她當稱為女人,因她是從男人身上取出來的。』。這兩句話就道盡了婚姻中最基本的相處之道:男人需要女人的support與陪伴,而女人需要男人疼愛她像自己骨肉一樣。我反覆思想著“那人獨居不好”這句話,我想到Brian自己一個人讀書/吃飯/生活的樣子,號稱鐵石心腸的我...心軟了,神讓我檢視到自己所想維護的自由比起當時Brian所需要的support有多麼微不足道,雖然當時Brian連個實習的機會都還沒有,但衝著神給我的應許和感動,短短一個禮拜之內,我就從“待職台灣OL”轉變為“待嫁新娘”。工作沒有房子沒有,但我深深知道,這是從神來給我的感動,其他的祂會take care,我就放膽去做了。

 

開始準備結婚之後,才發現結婚真的不是只有兩個人的事,特別是在美國結婚,在沒有什麼資金跟經驗的情況下,真的需要很多很多人的幫忙,實質上與心理上。在這過程中神讓我學會了第二樣功課:謙卑。

當你在每種狀況下都堅持用自己的方法做事時其實是一種驕傲,那樣不酷,反而很累。從找場地,拍照,身分visa銜接(出入境問題).....我學習跨出自己的comfort zone去接受別人的幫助與建議,自己不懂不會的就開口請人幫忙,別人幫不了的,就交拖給神,放下驕傲學習謙卑,過程中我發現只要你開口問,大家都很願意幫忙與祝福,打開心胸接受越多的祝福,神的同在就越大,降低自己多給神一點空間,事情就越順利。

 

婚禮前一個月,家人陸陸續續抵達美國,就在我父母抵達前一週,Brian找到一個很好的實習機會,神是信實的,祂讓Brian可以給一直很擔心女兒將來生活安危的爸爸一個交代,神讓胡爸爸胡媽媽在婚裡上是百分百的開心與放心將女兒嫁出去。結婚後,Brian忙著學校畢業考試找工作,我就大顯身手展開陪伴跟support的工作,在他熬夜的時候煮一碗湯麵,在他累的時候幫他搥搥背陪他聊聊天,錢財上面沒有缺乏過,憑著信心,真的每天都有神的恩典。Brian畢業後,神又繼續為他在找工作上開路(怎麼辦,這好像又可以再寫一篇XD),為他預備了一個可以學以致用的full-time工作。

 

 

一路走到這裡,我真心覺得聽神的準沒錯,想想如果當初就跑回台灣做我的OL夢,等到Brian自己單打獨鬥走過這段過渡時期我再拍拍他的肩膀跟他說:“誒,我可以嫁給你了!”,好像會有點尷尬,而且我就白白錯失可以在Brian心中奠定“賢妻”形象的機會了(笑),他可能永遠就會覺得自己娶了個好吃懶做的老婆了吧(大笑)。更何況,事實證明,我當初所擔心的種種問題根本就不是問的意念大過人的意念,人的衝動是一時也許一年兩年,神的計畫是一輩子是永恆。

561784_190287867784859_36310876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jsdiar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