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25.2017

預產期當天

早上去婦產科檢查

羊水,胎盤,各方面都正常

醫生要我回家再等幾天

如果超過一個禮拜沒有生再來考慮催生

雖然肚子大得不太舒服

但是如果小BJ還沒有要出來的意思

我也就再等等吧

看完醫生還抓緊時間偷閒跟媽媽去喝了杯咖啡

 

 

回家繼續懶懶的躺在沙發上看電視

到了晚上睡覺之前

我覺得肚子有點墜墜的

有點像月經要來之前那種悶痛

但我也沒想太多就還是去睡了

 

05.26.2017

凌晨三四點

肚子被痛醒

一陣一陣的

打開手機事先下載好的陣痛計時器

開始記錄陣痛

結果我是很規律的每4-6分鐘會有約一分鐘的陣痛

就這樣到早上六點

發現我落紅了

於是我把老布叫醒跟他說我可能要去醫院了

然後去洗澡洗頭準備出發

去的路上其實沒有那種覺得要死掉了的感覺

也還能從停車場慢慢走到醫院裡面

樓下的警衛看到我的樣子,對我說:要生了?你好冷靜喔~~

護士把我帶進等候病房內診,然後跟我說我還沒開指

要把我送回家繼續等

還說要痛到站不起來那時才是該來的時候

當下有點無奈有點想哭

但也只能摸摸鼻子回家

離開時又看到剛剛那個警衛,笑笑的跟我說:我就知道!我就說你太冷靜了~~!

 

回到家後差不多早上七八點

肚子還是一陣一陣的痛

但那種痛就跟月經痛差不多

不是大家形容的火車碾過的痛

就這樣到了下午,陣痛越來越痛

變成是像痛到要在床上打滾的經痛

但,我實在不想再次被內診及退貨

所以決定繼續忍

就在家繼續看連續劇跟媽媽聊聊天這樣

那時已經覺得自己有點雙重人格

上一秒還在吃東西有說有笑,下一秒陣痛來了又面目猙獰的哀嚎

就這樣一直到晚上11.12點

雖然還是痛

可是折騰一天真的好累好累

我決定要去睡覺

想著說不定想睡的程度可以暫時壓過陣痛

就在我一躺上床的那剎那

我聽到 “波” 一聲

然後一股暖流像尿失禁一樣流出來

我。破。水。了!!(歡呼~~~)

馬上收拾行李去醫院!這次他們不能退貨了!!

 

破水之後的陣痛真的是他XX的好痛

陣痛來的時候根本無法行動,只能先扶著牆壁忍著

(這可能就是護士所謂的痛到站不起來)

然後再利用兩次陣痛間的時間趕快收拾行李,穿鞋準備出門

每一次的陣痛

我都覺得我沒有辦法再忍下去

然後它就停了

等到我緩一口氣過來的時候 它就又開始

 

家裡離生產的醫院不到十分鐘的車程

好不容易折騰到了醫院

一進候診病房我就用盡我的全力跟護士說:Epidural.... (無痛分娩)

護士內診後說我已經開了3-4公分 可以打無痛 

於是幫我抽血檢查 聯絡麻醉醫生 然後把我跟老布送進產房

那時大約晚上十二點

05.27.2017

羊水破了之後的每一次陣痛都好痛

進了產房唯一的希望就是等待麻醉醫生的到來

我之前上網看過一些人的分享

說什麼等麻醉醫生等了幾個鐘頭

我真的無法想像那段時間要怎麼挨過去

好在我只等了十到十五分鐘他就出現了

是個年輕的韓國男生長得還蠻帥的(是說我不是在陣痛嗎哈哈)

我知道那時我痛的全身都在顫抖

但是我使勁吃奶的力氣也要把背彎起來讓他插針

還好這位年輕醫生動作非常迅速

麻藥一進到身體裡陣痛就立刻消失了

那時大概快要凌晨一點吧

我就開始昏睡

老布也在產房旁邊的小沙發上睡睡醒醒的

這中間只要胎兒心跳一下降

就會有一群護士從門外沖進來(大概有兩到三次)

把我像鹹魚一樣翻來翻去

如果胎兒心跳回升

他們就又會迅速消失

 

喔 然後還會有護士進來幫你內診看開幾指

最一開始內診還是會有點放不開

但到最後就越來越沒差了

你檢查你的

我繼續睡我的

難怪人家都說生過孩子的女人沒有什麼在怕的了

 

就這樣一直到早上九點,十點,十一點....

在昏睡中等啊等的

老布終於受不了太餓

護士就跟他說去下面餐廳買個吃的應該還要一陣子

結果他一下去不到十分鐘

我就十指全開了

護士還在我半睡半醒中問了老布的手機call out給他

據說他當下正拿到三明治正準備要咬下第一口就接到電話

『你老婆要生了,馬上回來產房!』

 

老布一回來

(根據他的說法是看到這麼血腥的畫面立刻丟掉手中半個沒吃完的三明治)

護士就叫我開始PUSH

每一次陣痛來護士會跟你說

(因為我打無痛分娩已經沒有感覺了)

然後就要使勁的推

是說生產最後這個環節

也不是非常討喜耶

我推到最後還不出來有點崩潰大哭

若要我形容

我真的覺得非常非常像進階版的便秘

然後當醫生把“那坨屎”拉出來放在你身上的時候

那種感覺非常奇妙

一個暖暖濕濕的嬰兒躺在你身上大哭

醫生在下面努力地幫你縫會陰

護士們在旁邊忙著剪臍帶,量體重

老公目睹一切在旁邊有點驚魂未定

那個場面其實蠻混亂的沒有很溫馨 哈哈

 

 

8 lbs 2 oz... 難怪我推得這麼累~

 

生孩子真的是個很特別的經驗

即便現在科技這麼發達

我還是覺得半條命都快沒了

很難想像以前的人都怎麼生六個七個。。。

其實無論是剖腹或是自然產我覺得當媽媽都好偉大

我才剛踏入這個世界

希望小BJ以後多多指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jsdiar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