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不容易生完孩子

天真的以為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沒想到又是另一個戰場的開始

坐月子的生活很混亂很忙碌

但還好我有好隊友還有爸媽都來幫忙

身體雖然累

但心情上倒是很新鮮很快樂的

以下整理一些月子間拍的照片做個簡單的記錄:)

 

生完第一餐,就開始吃媽媽幫我準備的月子餐。美國生產完會讓產婦在醫院住兩個晚上,有護士協助產後復原,也讓醫生可以就近觀察寶寶的健康狀況。那時候的我還搞不清楚狀況,不知道寶寶多久要餵一次,(本來以為一天可能餵個三餐就差不多了),也不知道要怎麼換尿布,每個輪值的護士進來輔助我親餵,我才漸漸意識到,事情沒有那麼簡單,寶寶肚子餓大哭我想睡覺乳頭被咬破自然產傷口又沒好.... 讓人有點措手不及,但我屬於越挫越勇型,越是這樣我就越跟自己說,以前古人都能生養好幾個孩子沒道理我不能!

 

 

老布也跟著我一起在醫院住了兩個晚上,還好有他,打雜體力活大小事他都包辦了。我覺得他有點被生產過程嚇到,應該覺得我蠻偉大的吧,所以整個人也非常識相,沒有給我惹半點麻煩,只要我一個口令他就一個動作(要是以前一定會邊滑手機邊說好等一下)

 

順利的出院,我媽比我還期待,還去買了氣球迎接小BJ回家,從此以後我們的小房子裡面會多一個人住在裡面,而且會持續住個十幾年~那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太妃本來個性就很溫馴,小BJ的到來他完全沒有散發出惡意,都是很善意地舔舔她的腳,或是靜靜的坐在旁邊,超期待他們以後可以做伴一起玩。

 

剛回家幾天,小BJ趴睡才睡的好,雖然他已經會轉頭了,但還是不放心,只好抱著他一起睡,不是說抱睡會寵壞小孩嗎,我能說抱睡的媽媽一定有一半不是出於寵小孩而是出於自己本身很想睡吧,如果能誰不希望把小孩丟嬰兒床自己好好睡一覺啊!那時baby還好輕喔,現在壓在胸上這樣睡恐怕會造成乳腺組塞~ 

 

出院回家後第一次出門看醫生,穿上鄰居老奶奶自己織的帽子跟小鞋子,超級可愛的!我要承認就算我是他媽媽也不可能幫她織帽子跟鞋子這種東西,時代不同了啊。。。

出門看醫生不過是量個體重頭圍,讓醫生幫忙清個肚子,帳單來就是五六百塊,整個要昏倒,而且他只可以在我們的保險下三天,所以出生三天之後的費用我們只能乖乖摸著鼻子買單(心痛啊~)

 

坐月子每天最開心的,就是喝一杯自己泡的鮮奶茶,擠奶餵奶洗奶瓶哄睡的生活雖然累,但是趁寶寶睡覺的時候來一杯,就可以補充到一點體力(還有奶量)

 

 

我很幸運有媽媽來幫我煮月子餐,每天三餐加點心,所以身體復元狀況很不錯。 坐月子的前三個禮拜天氣還涼涼的,吃這些東西都蠻舒服的,後面一個禮拜LA開始飆高溫,天熱坐月子真的是種折磨,隨便吃頓飯就整個背都濕掉,不過就當做在做蒸汽浴排體內濕氣囉。只是如果有下次我絕對不要在夏天坐月子!

 

可能因為是足月出生,小BJ大概第二周就會抬頭了,我自己沒概念但媽媽說這樣算蠻早的。說真的我不太在乎這些事情,比別人早一點晚一點都無所謂,只要她按著自己的步驟長大就好~

 

小BJ一出生就會皺眉頭,在家沒事也會皺眉頭,不知道是新生兒都這樣還是她遺傳到爸爸,因為老布就是一個很愛皺眉頭的傢伙,父女長得像就算了,連神情也都很像!

 

終於熬到滿月!我非常高興,前一天還有點睡不著,因為小孩滿月也代表媽媽月子做完了,可以出門放風了!!!當天就立刻帶小BJ還有爸媽去外面喝咖啡吃點心,開車的時候還覺得腳踩踏板的感覺好生疏喔哈哈!這一個月一直在碰以前不曾接觸過的領域,這個小小的嬰兒完全沒有生存的能力,吃喝拉撒都要靠著你跟你綁在一起,過程雖然累,但是看他一天一天的長大,對他的愛也就一天一天增加,也意識到當媽媽就是條不歸路,每個階段都有要學習的過程,偶像劇主角已經沒有黃瑽寧跟王宏哲來得有魅力(事實上他們也真的是蠻帥的哈哈)

 

滿月那天,小BJ也開心的笑了!

就用這張當坐月子日記的最後一張跟他家說掰掰囉!

 

更多我們一家的生活,請到臉書專頁:BJ's Diary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jsdiar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